2013年第1季度“国脊沙龙”活动总结
一、参会教授及专家名单:
张光铂、王以朋、孙天胜、关骅、孙宇、伍骥、刘波、李放、刘瑞波、沈建雄、张永刚、沈惠良、孙常太、李中实、陈学明、杨晋才、藏磊、蒋欣、闫立平、吴叶、虞攀峰、张阳。
编辑部:李中实、刘 彦
支持单位: 海正辉瑞公司
 
二、病例讨论总结:
(一)由李放提供胸椎管狭窄病例一例:
诊断为:胸椎管狭窄症、强直性脊柱炎、胸椎后突畸形、髋关节屈曲畸形。与会专家就此类病人的诊断、手术入路及术式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讨论,交流术中小技巧及经验,包括电生理检测术中应用及MEP、SEP的优缺点,同时还就先行胸椎管减压手术还是髋关节置换术进行讨论。最终以解除压迫而不加重病人神经损伤症状为成功标志。
(二)刘波汇报一例胸椎管狭窄病例:
诊断为:胸椎间盘突出合并后纵韧带骨化症。与会专家就此类患者鉴别诊断、检查结果分析讨论,指出该患者应与椎间盘突出钙化、椎间盘内突出所造成的椎体后缘离断及胸椎后纵韧带骨化等疾病鉴别,同时对上述病变发生机制、病理基础及影像学特点进行讨论。
 
三、2013年第二季度国脊沙龙安排:
定于5月份举行2013年第2季度国脊沙龙会议,病例资料由伍骥及张光铂负责提供,主题为“寰枢椎病变诊断治疗”。
 
欢迎各医院专家提供疑难病例进行会诊(免费),如有会诊讨论病例或其它与国脊沙龙有关的事宜请提前与编辑部联系,以方便会议安排。编辑部会竭诚为各位专家提供服务。
 
 
 
 
国 脊 沙 龙
《中国脊柱脊髓杂志》编辑部
 
联系方式:Tel:010-64284623
手机:13552835208 刘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