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 锴,姜文涛,邵 哲,刘沛霖,康永生,张振辉,王庆德,梅 伟.经皮椎体成形术后椎体感染的手术治疗[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22,(12):1139-1144.
经皮椎体成形术后椎体感染的手术治疗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经皮椎体成形术(percutaneous vertebroplasty,PVP)因其操作简单、疼痛缓解快,已广泛用于治疗椎体压缩性骨折、多发性骨髓瘤、椎体转移性病变和血管瘤引起的疼痛。尤其在治疗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osteoporotic vertebral compression fracture,OVCF)上取得了显著的疗效。然而,随着PVP的应用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并发症(包括骨水泥渗漏、神经压迫、再骨折、感染以及骨水泥栓塞等)也显著增多。在这些并发症中,PVP术后椎体感染发生率低,治疗经验有限,并无统一的治疗标准,且其发生后是否需要手术以及手术方式的选择仍存在争议。2016年1月~2020年1月我院手术治疗9例PVP术后椎体感染的患者,总结如下。
Surgical treatment for vertebral infection after percutaneous vertebroplasty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22-05-27  修订日期:2022-10-18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苏 锴 郑州市骨科医院脊柱骨科Ⅰ 450052 郑州市 
姜文涛 郑州市骨科医院脊柱骨科Ⅰ 450052 郑州市 
邵 哲 郑州市骨科医院脊柱骨科Ⅰ 450052 郑州市 
刘沛霖  
康永生  
张振辉  
王庆德  
梅 伟  
摘要点击次数: 2057
全文下载次数: 213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