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脊柱大手术围术期血液管理专家共识[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22,(11):1049-1056.
脊柱大手术围术期血液管理专家共识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围术期血液管理是指在围术期的各个阶段采取多种技术进行血液保护,以达到减少失血、降低贫血及输血率,提高手术安全性和增加患者满意度的目的。满足以下条件中至少2个条件的脊柱手术即可定义为“脊柱大手术”:(1)预计手术时间>2h;(2)预计术中出血超过15%自体血量;(3)≥2个节段的减压或融合。如何减少术中出血是伴随脊柱大手术的重要问题,且由于脊柱手术部位较深且与脊髓、脊神经毗邻,术中出血较难控制。术中大量出血不仅影响手术视野、降低手术操作的精准度,还会增加异体输血需求,引起输血相关并发症,增加患者住院费用和住院时长。因此,规范和推广脊柱大手术围术期血液管理对于提高手术安全性、促进患者术后恢复、降低患者医疗负担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强化脊柱外科医生对于脊柱大手术围术期血液管理的意识,特邀请全国专家共同制定本共识,供广大脊柱外科医师在临床工作中根据医院条件和患者具体情况参考和应用。
Expert consensus on perioperative blood management in major spinal surgery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22-09-09  修订日期:2022-09-09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  
摘要点击次数: 2139
全文下载次数: 203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