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建刚.正确认识及规范椎体-后纵韧带骨化物复合体可控前移技术[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22,(5):385-386.
正确认识及规范椎体-后纵韧带骨化物复合体可控前移技术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ossification of the posterior longitudinal ligament,OPLL)是指多种因素导致的后纵韧带异常骨化物形成,导致椎管、椎间孔容积减小,脊髓和/或神经根受压而产生脊髓损伤及神经根刺激症状。手术治疗颈椎OPLL的根本目的是扩大颈椎椎管容积、解除骨化物对脊髓的压迫,从而阻止神经功能损害进一步加重,改善患者临床症状。目前,临床上常用的手术方式包括经颈椎前方入路的颈椎椎间盘切除减压融合术(ACDF)、颈椎椎体次全切除减压融合术(ACCF)以及经颈椎后方入路的颈椎椎管扩大成形术(LM)等。针对骨化物病灶较为局限、累及节段相对较少或需要同时纠正颈椎曲度不良的患者,往往采用经颈椎前方入路手术;而骨化物病灶范围较广、基底部较宽而不易行前路骨化物彻底切除的患者,则以经颈椎后方入路手术为主。然而,既往文献报道,在颈椎OPLL患者中,前路术后硬膜损伤的发生率为4.6%~32%,其风险较非OPLL患者增加13.7倍;后路术后C5神经根麻痹的发生率为18.6%,甚至高达12.5%的患者因术后症状再次复发或持续性加重而需要再次手术翻修。因此,常规颈椎OPLL术后存在的并发症风险高、骨化物残留压迫等问题仍给临床医生带来巨大的困扰。
Correctly understanding and standardizing the technique of vertebrae-OPLL complex anterior controllable antedisplacement fusion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22-01-20  修订日期:2022-05-19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史建刚 上海长征医院骨科 200003 上海市 
摘要点击次数: 1821
全文下载次数: 218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