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佑峰,胡 韬,吴德升.炎症因子在椎间盘退变中作用的研究进展[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22,(4):379-384.
炎症因子在椎间盘退变中作用的研究进展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椎间盘退变(intervertebral disc degeneration,IDD)是一个慢性演变过程,也是引起腰背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但目前对于引起IDD的具体原因尚不明确。以往的研究表明,IDD是一个多因素相互作用的复杂过程,其主要特征是椎间盘细胞凋亡、细胞外基质破坏、细胞表型改变。此外,新的证据表明白细胞介素和肿瘤坏死因子等炎症因子在退变椎间盘(intervertebral disc,IVD)中高度表达。同时,已有研究表明,诸多炎症因子可能在IDD发生发展中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退变的进行,IVD内炎症因子水平升高,聚集蛋白聚糖(aggrecan,AGC)和胶原(collagen,COL)降解增加,IVD细胞表型改变,这为其作为潜在治疗靶点的临床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因此本文旨在归纳近些年炎症因子的研究热点,论述其在IDD过程中的具体作用,为IDD的治疗提供新的思路。
Research progress on the role of inflammatory factors in intervertebral disc degeneration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21-09-06  修订日期:2022-03-10
DOI:
基金项目:2019年旭日人才计划(编号:2019xrrcjh04)
作者单位
郭佑峰 同济大学东方医院脊柱外科 200120 上海市 
胡 韬 同济大学东方医院脊柱外科 200120 上海市 
吴德升 同济大学东方医院脊柱外科 200120 上海市 
摘要点击次数: 2971
全文下载次数: 2601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