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江,袁 文.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的手术流程及技术要点[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20,(12):1133-1135.
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的手术流程及技术要点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颈椎前路减压椎间植骨融合术(anterior cervical dis?鄄cectomy and fusion,ACDF)是目前治疗颈椎病应用最为广泛的手术之一,具有直接神经减压、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等诸多优势[1、2]。但ACDF使得手术节段丧失活动度,导致手术邻近节段应力增加,术后易增加邻近节段并发症的发生率[3]。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 (artificial cervical disc replacement,ACDR)能够保留手术节段的活动度,理论上能够避免或大幅度减小对邻近节段的不良影响,减少术后邻近节段退变(adjacent segment degeneration, ASD)的发生。相关研究表明,ACDR的临床疗效与ACDF相当,术后ASD的发生率相对较低[4]。目前应用于临床的人工颈椎间盘类型较多,包括Prestige假体、Bryan假体、Mobi-C假体、ProDisc-C假体等,不同类型假体使用方式、手术操作略有差异。笔者以Prestige假体的ACDR为例,对手术操作过程、技术要点进行总结,对ACDR的适应证、围手术期管理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
Procedure and technical points of artificial cervical disc replacement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20-08-24  修订日期:2020-10-25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陈华江 海军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骨科 200003 上海市 
袁 文 海军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骨科 200003 上海市 
摘要点击次数: 2284
全文下载次数: 226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