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一飞,陈华江,袁 文.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的问题与展望[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20,(12):1129-1132.
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的问题与展望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自20世纪50年代Smith和Robinson[1]开展颈椎前路减压融合术(anterior cervical decompression and fusion,ACDF)治疗颈椎病以来,历经近70年发展和完善,该术式已成为治疗颈椎退行性疾病的“金标准”。但由于病变节段的融合,牺牲了部分颈椎活动度,导致邻近节段应力分布改变与邻近节段退变加速的潜在风险。为避免这些问题,旨在保留颈椎活动度的人工颈椎间盘置换术(artificial cervical disc replacement,ACDR)应运而生。国内外短期和中期随访显示,ACDR手术均获得相对满意的疗效,加之膝、髋关节假体在临床成功应用鼓舞,早期的一些研究乐观地认为ACDR终将取代颈椎融合术,成为治疗颈椎退变性疾病的新“金标准”。然而随着随访时间的延长、病例数的积累以及相关基础与临床研究的开展,ACDR暴露出来的问题,如依旧出现的相邻节段退变、异位骨化、假体相关并发症以及再手术的需要,使越来越多的学者以更加审慎的态度反思ACDR在临床的应用[2]。
The problems and prospects of artificial cervical disc replacement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20-08-24  修订日期:2020-11-12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顾一飞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 200003 上海市 
陈华江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 200003 上海市 
袁 文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 200003 上海市 
摘要点击次数: 2446
全文下载次数: 2311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