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泽祥,孙卓然,李危石.腰椎黄韧带特点以及黄韧带肥厚病理机制的研究进展[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20,(9):838-845.
腰椎黄韧带特点以及黄韧带肥厚病理机制的研究进展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黄韧带(ligamentum flavum,LF)是脊柱的重要解剖结构之一,在退变性腰椎疾病中,黄韧带肥厚是退变性腰椎管狭窄的常见病因,可以导致腰腿痛、间歇性跛行等症状,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甚至导致功能丧失。由于黄韧带不同于其他韧带的组织结构与生物力学特点,黄韧带肥厚的病理过程也相对特殊。笔者从黄韧带的解剖学、影像学、生物力学、病理改变四个方面进行文献综述,以便更好地理解其正常生理以及病理过程,并对腰椎融合术后黄韧带变化进行总结,探讨其可能的病理作用。
Research progress on the characteristics and pathomechanism of the ligamentum flavum in the lumbar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20-05-14  修订日期:2020-07-02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泽祥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 100191 北京市 
孙卓然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 100191 北京市 
李危石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 100191 北京市 
摘要点击次数: 2392
全文下载次数: 234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