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康,胡学昱,王 哲.星形胶质细胞在脊髓损伤中作用的研究进展[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20,(8):751-757.
星形胶质细胞在脊髓损伤中作用的研究进展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近年来SCI的发生率在我国乃至全世界呈明显上升趋势。但SCI的修复是尚未解决的医学难题,而神经轴突的再生是SCI后功能重建的重要基础。小胶质细胞的激活、星形胶质细胞(astrocyte,AS)的增殖活化和胶质瘢痕的形成是阻碍轴突再生的关键因素。AS的增殖活化并分泌多种细胞外基质共同形成神经胶质瘢痕是抑制SCI修复的最主要障碍。因此,了解AS的特性、活化机制及其在SCI中发挥的作用和调控策略对SCI的修复研究至关重要。笔者就近年来有关AS在SCI中作用的研究进行综述。
Research progress on the role of astrocytes in spinal cord injury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20-03-24  修订日期:2020-04-25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选康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骨科 710032 西安市 
胡学昱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骨科 710032 西安市 
王 哲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骨科 710032 西安市 
摘要点击次数: 2538
全文下载次数: 240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