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 勇.先天性颈胸段半椎体畸形:需要早期手术的特例[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19,(7):582-583.
先天性颈胸段半椎体畸形:需要早期手术的特例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颈胸段半椎体在先天性脊柱畸形中较为少见,在我院手术治疗的半椎体畸形患者数据库中,此类患者仅占6%左右。对于低龄先天性半椎体畸形患儿,脊柱外科学界普遍认为应尽量推迟手术年龄和缩短内固定节段,以减少手术对患儿生长发育的影响。然而,颈胸段半椎体畸形患儿常在脊椎畸形不严重的情况下已经出现了严重的肩-颈-头部外观畸形,后凸型患者还可出现神经功能损害症状。有关先天性颈胸段半椎体畸形患儿手术时机的选择在既往的文献报道中尚未有针对性的研究和广泛共识。笔者结合我院在先天性颈胸段半椎体畸形治疗过程中的经验就此问题阐述个人观点,供同道参考。
Congenital cervicothoracic hemivertebra: early surgery is indicatedin this unique spinal deformity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19-04-07  修订日期:2019-04-19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邱 勇 南京鼓楼医院脊柱外科 210008 南京市 
摘要点击次数: 2695
全文下载次数: 243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