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刚,刘晓光.微创经椎间孔入路腰椎椎间融合术治疗腰椎退行性疾病的研究进展[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19,(4):371-375.
微创经椎间孔入路腰椎椎间融合术治疗腰椎退行性疾病的研究进展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腰椎退行性病变所致腰腿痛是目前老龄化社会中常见的疾病,腰椎椎间融合术是治疗此类疾病的经典术式,且疗效确切。目前最常用的腰椎椎间融合术式包括后路腰椎椎体间融合术(posterior lumbar interbody fusion,PLIF)、经椎间孔入路腰椎椎间融合术(transforaminal lumbar interbody fusion,TLIF)等。微创经椎间孔入路腰椎椎间融合术(minimally invasive transforaminal lumbar interbody fusion,MIS-TLIF)由Foley等在2003年首次提出,利用特殊工作套管,经肌间隙入路切除一侧小关节并暴露椎间隙的后外侧来完成病变节段的减压及融合,获得脊柱手术的微创效果。笔者就MIS-TLIF的适应证与禁忌证、手术方式及椎间融合器的选择、手术效果、手术并发症等方面综述如下。
Update on minimally invasive transforaminal lumbar interbody fusion for the treatment of lumbar degenerative disease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18-10-09  修订日期:2019-01-03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赵志刚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100191 北京市 
刘晓光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100191 北京市 
摘要点击次数: 3100
全文下载次数: 259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