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铭麒,陈 旭,高浩然,周程沛,钱济先.经皮内镜下颈椎间盘切除术治疗颈椎病的研究进展[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19,(2):174-179.
经皮内镜下颈椎间盘切除术治疗颈椎病的研究进展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颈椎病是成人非创伤性脊髓损伤的重要原因。其经保守治疗无效或症状加重时手术减压治疗可以获得良好疗效。传统的手术减压入路可分为前路和后路。颈椎前路椎间盘切除融合术(anterior cervical decectomy and fusion,ACDF)是前路手术的代表,被誉为治疗颈椎病的“金标准”。但随着手术例数的增加,入路相关并发症、相邻椎体退变、内置物松动下沉等相关问题日益凸显。后路手术如后路椎间孔成形术(posterior cervical foraminotomy,PCF)等,其在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时可以获得理想疗效。但是,颈椎后路术后轴性疼痛、C5神经根麻痹、脊髓损伤等相关并发症不容忽视。随着微创技术的发展和脊柱内镜系统的完善,经皮内镜下颈椎间盘切除术(percutaneous endoscopic cervical discectomy,PECD)已成为一种有效的颈椎病微创治疗手段。与传统开放手术相比,PECD能够大大降低手术创伤,减少术中出血,最大限度保护手术节段运动功能,缩短住院时间和康复时间,并且其与椎间盘镜(microendoscopic,MED)及显微镜辅助下颈椎手术技术相比,也有其独特优势。笔者就经皮内镜技术治疗颈椎病的发展、手术适应证、疗效、并发症及最新进展进行综述,为经皮内镜在颈椎病治疗中的应用提供参考。
Advances in the application of percutaneous endoscopic cervical discectomy in cervical spondylopathy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18-07-06  修订日期:2018-10-19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铭麒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骨科 710038 西安市 
陈 旭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骨科 710038 西安市 
高浩然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骨科 710038 西安市 
周程沛  
钱济先  
摘要点击次数: 3514
全文下载次数: 2667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