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东荣,郭 涛.颈前路椎体次全切术后钛网下沉原因分析及对策研究进展[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18,(9):846-850.
颈前路椎体次全切术后钛网下沉原因分析及对策研究进展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组织退变及其继发病理改变累及其周围组织结构,出现与影像学改变相应的临床表现。随着我国逐步走向老龄化社会及人们生活、学习习惯改变,其发病率也越来越高。颈前路减压植骨融合术自20世纪50年代首次报告以来,具有减压彻底和可以扩大椎管的优点,已广泛应用于颈椎多种疾病的治疗,是目前国内外公认的大多数颈椎疾病的首选手术入路。随着颈前路椎体次全切除钛网植骨融合术的应用日益普遍,其缺点也日益显现,钛网下沉是最主要的并发症,如钛网下沉引发断钉、断板情况,需行二次手术,增加了患者的痛苦及相关的医疗费用,因此对于术后分析钛网下沉原因及如何采取措施预防显得尤为重要。
Cause analysis of titanium mesh subsidence after anterior cervical corpectomy and the development of countermeasures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18-05-17  修订日期:2018-07-13
DOI:
基金项目:贵州省人民医院博士基金项目(GZSYBS[2017]12号)
作者单位
吴东荣 贵州医科大学 550001 贵阳市 
郭 涛 贵州医科大学 550001 贵阳市 
摘要点击次数: 2308
全文下载次数: 2003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