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超.脊柱皮质骨螺钉固定技术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进展[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18,(7):652-658.
脊柱皮质骨螺钉固定技术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进展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脊柱外科近几十年发展迅速,椎弓根螺钉的应用是一大功臣,其置钉技术、应用范围、螺钉的丰富程度都非常成熟,至今仍是一种主流技术。但椎弓根螺钉钉道全程基本均被松质骨包围,在骨质疏松甚至仅为骨量下降的情况下,其把持力便得不到保障;而受限于钉道本身的解剖学特点,置钉过程中神经血管损伤的风险也始终无法避免。这使得经典的椎弓根螺钉固定技术并不能满足所有患者的固定需求。2009年,Santoni等提出了腰椎皮质骨钉道(cortical bone trajectory,CBT)的概念。相比椎弓根螺钉固定技术,CBT技术拥有很多理论上的优势,包括神经损伤风险低、创伤小,特别是用于骨质疏松患者时稳定性更高等,在近几年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其生物力学、技术细节、适应证范围和临床疗效等方面的研究探索都有不同程度的推进。笔者就此进行全面综述。
Progresses on the basic research and clinical application of spinal cortical bone trajectory screw fixation technique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18-05-11  修订日期:2018-06-27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陈 超 天津市天津医院骨科 300211 天津市 
摘要点击次数: 2838
全文下载次数: 257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