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凡,沈兴利,孙柏峰,简美诚,刘 洋.脊柱手术围手术期抗凝治疗的研究进展[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18,(3):269-274.
脊柱手术围手术期抗凝治疗的研究进展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静脉血栓栓塞(venous thromboembolism,VTE)通常包括深静脉血栓形成(deep vein thrombosis,DVT)、肺栓塞(pulmonary embolism,PE),是脊柱外科手术后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会显著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严重者甚至导致死亡。Sebastian等在样本数量为43777例的回顾性分析中指出,行胸腰椎手术的患者30d内PE和DVT的发生率分别为0.5%和0.7%,而行椎体次全切除手术的患者发生VTE风险更高。因此,合理进行抗凝治疗是必要的。根据原理不同,抗凝治疗通常可以分为物理抗凝治疗、化学抗凝治疗两种方法,而临床上也常进行物理、化学抗凝联合治疗。但如何平衡疗效和风险,选择合适的方案仍存争议。例如相比物理抗凝治疗,化学抗凝治疗疗效更好,但其与硬膜外血肿等并发症的发生密切相关,有些并发症甚至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神经系统。笔者围绕脊柱手术围手术期抗凝治疗的研究进展综述如下。
Research progress of perioperative antithrombotic therapies in spine surgery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17-11-16  修订日期:2018-01-25
DOI: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编号:81572096;81772392)
作者单位
张子凡 海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 200433 上海市 
沈兴利 海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 200433 上海市 
孙柏峰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骨科医院脊柱一科 200003 上海市 
简美诚  
刘 洋  
摘要点击次数: 2937
全文下载次数: 269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