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尚斌,刘少喻,邓耀龙,陈裕光.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术中诱发电位消失2例报告[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17,(10):955-960.
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术中诱发电位消失2例报告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颈椎后纵韧带骨化症(OPLL)是颈椎后纵韧带异位骨化引起的颈脊髓压迫症状。研究证实约有25%的脊髓型颈椎病患者伴有后纵韧带骨化。其症状是进行性痉挛性四肢瘫痪,有较高的致残率。无论是前路手术还是后路手术,都有较高的手术并发症发生率。其中术后瘫痪和神经症状加重是较严重的并发症。我院收治2例颈椎OPLL患者,在术中麻醉成功、体位摆放后即出现诱电位消失,行后路椎管扩大成形术,麻醉复苏后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瘫痪,经康复锻炼,患者有一定程度的改善。报道如下。
Somatosensory evoked potential and motion evoked potential disappear during the surgery in two ossification of the posterior longitudinal ligament patients: case report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17-06-05  修订日期:2017-07-31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崔尚斌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脊柱外科 510080 广州市 
刘少喻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脊柱外科 510080 广州市 
邓耀龙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脊柱外科 510080 广州市 
陈裕光  
摘要点击次数: 1744
全文下载次数: 110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