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 红,董 健.全脊椎整块切除术(TES)手术教程[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17,(9):861-864.
全脊椎整块切除术(TES)手术教程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随着肿瘤性疾病的逐年高发,以及检测技术的不断进步,脊柱肿瘤也越来越容易被诊断。同时,随着治疗理念及手术技术的不断进步,为了能在肿瘤边界外整块切除受累病椎,降低局部复发率,全脊椎整块切除术(total en bloc spondylectomy,TES)应运而生。TES属于肿瘤的边缘切除或广泛切除,是肿瘤学意义上的整块切除。对于孤立或单发并累及椎体及一侧椎弓根的肿瘤(即WBB分期9-4区或10-5区),Tomita分型2~5型的病例,这是一种理想的手术方式。对于肿瘤侵犯连续椎体、三椎节以下病灶也可以作为一种可以尝试的手术方式,即Tomita 6型,而最近也见有三椎节以上的病例报道。现以胸椎为例详细介绍TES手术。
Surgical skill of total en bloc spondylectomy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17-07-24  修订日期:2017-08-24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林 红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骨科 200032 上海市 
董 健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骨科 200032 上海市 
摘要点击次数: 2287
全文下载次数: 112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