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 翔,姜 亮,刘忠军.颈后路保留肌肉韧带复合体椎管扩大成形术的研究进展[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17,(9):842-845.
颈后路保留肌肉韧带复合体椎管扩大成形术的研究进展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颈后路椎管扩大成形术(expansive laminoplasty)是治疗多节段脊髓型颈椎病(multilevel cervical spondylotic myelopathy,MCSM)的重要方法之一。在传统的单开门和双开门椎管扩大成形术中,需切断棘突上附着的颈后肌肉和韧带,损害了肌肉韧带复合体,容易导致术后颈椎活动度减少、颈椎节段性不稳、颈部肌肉萎缩,表现为术后出现轴性症状(颈痛、僵硬等)。越来越多的研究者开始着眼于对传统术式的改进,而如何保留肌肉韧带复合体、减少轴性症状是研究的热点。国内外研究者已改良出多种保留肌肉韧带复合体的术式,但尚未达成共识。笔者对各类保留肌肉韧带复合体的椎管扩大成形术进行分类和综述。
Research progress of cervical posterior element-preserving expansive laminoplasty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17-06-21  修订日期:2017-07-23
DOI:
基金项目: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资助项目(编号:Z171100001017090)
作者单位
余 翔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 100191 北京市 
姜 亮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 100191 北京市 
刘忠军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 100191 北京市 
摘要点击次数: 2147
全文下载次数: 123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