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 木,钱邦平,邱 勇.遗传综合征型颈椎后凸畸形的分类及治疗[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17,27(6):553-556.
遗传综合征型颈椎后凸畸形的分类及治疗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遗传综合征(genetic syndrome)是由遗传因素引起的婴幼儿时期出现多种畸形的综合征。这些综合征大多合并脊柱的畸形,而颈椎后凸畸形易继发颈椎失稳与椎管狭窄,引起严重临床症状,是脊柱畸形中最危险的一类。由于这些综合征较为罕见,目前尚无统一的临床诊治标准,常发展至极其严重的程度才引起患者重视,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甚至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我们对遗传综合征来源的颈椎畸形的了解显得尤为重要。现对不同类型遗传综合征型颈椎后凸畸形的临床表现和外科治疗策略进行如下综述。
Classification and treatment of cervical kyphosis associated with genetic syndromes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17-01-24  修订日期:2017-04-03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乔 木 南京鼓楼医院脊柱外科 210008 南京市 
钱邦平 南京鼓楼医院脊柱外科 210008 南京市 
邱 勇 南京鼓楼医院脊柱外科 210008 南京市 
摘要点击次数: 2507
全文下载次数: 127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