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志洋,武 汉,刘晨琪,李永博,唐晓东,孙 岩.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不同手术入路的应用现状[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17,(3):265-267.
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不同手术入路的应用现状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osteoporotic vertebral compression fractures,OVCFs)在老年人群,尤其是老年女性群体中的发病率很高,常发生在胸腰段,最常见的临床症状是剧烈的腰背部疼痛,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其发病率逐年增加,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percutaneous kyphoplasty,PKP)可以很好地缓解OVCFs引起的疼痛,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伤椎的高度,纠正后凸畸形,应用于临床已有10余年,其疗效已经被很多临床研究所证实,是目前治疗胸、腰椎疼痛性OVCFs的主要手术选择。PKP最经典的手术入路是经双侧椎弓根穿刺入路。随着PKP手术的广泛应用,其手术技巧也得到了不断的发展和提高,手术入路方式有了很大的改进,针对不同节段的OVCFs,PKP的入路方式有多种,为不同节段椎体骨折提供了更适合的入路选择。笔者就PKP经不同手术入路的应用现状综述如下。
The current status of different surgical approachesof percutaneous kyphoplasty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16-11-14  修订日期:2016-12-22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邓志洋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 13000 吉林省长春市 
武 汉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 13000 吉林省长春市 
刘晨琪 威海卫人民医院脊柱外科 264200 山东省威海市 
李永博  
唐晓东  
孙 岩  
摘要点击次数: 2644
全文下载次数: 1677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