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自立,马文鑫.脊柱术后切口深部感染内置物的归宿[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15,(11):969-970.
脊柱术后切口深部感染内置物的归宿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脊柱内固定物的应用,对于脊柱稳定性的重建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然而,脊柱术后发生手术部位感染后内固定物是否取出,一直存在着争议。倘若保留内固定,可以继续维持脊柱的稳定性,但影响感染的治疗;如早期取除内固定,可尽快控制感染,但不利于脊柱稳定性的重建。可见,内固定物的去除或保留对治愈感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感染部位内固定物表面的生物膜形成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研究发现,80%的细菌感染与生物膜存在有关;生物膜是细菌分泌的多糖基质、纤维蛋白、脂质蛋白等并将其包裹其中而形成的膜样复合体;细菌可粘附在内置物表面并形成生物膜;生物膜具有耐药机制及对抗免疫应答反应机制;生物膜中细菌的表型、基因转录、增长速率等方面通常发生了改变。因此,内固定物表面生物膜的存在严重影响了感染的治疗效果。
The fate of the internal fixation after spinal surgical site infection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15-10-24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自立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脊柱外科 750004 银川市 
马文鑫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脊柱外科 750004 银川市 
摘要点击次数: 1853
全文下载次数: 1657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