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 强.脊柱术后切口深部感染内置物的归宿[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15,(11):967-968.
脊柱术后切口深部感染内置物的归宿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近些年来,脊柱融合手术已被广泛地用于脊柱创伤、退变、畸形等各个领域,全球范围内该手术的实施数量一直在迅猛增长,脊柱融合术后伤口感染的发生率也随之在大幅度升高。目前内置物相关的脊柱术后伤口深部感染被认为是脊柱融合手术最为常见、也是最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感染一旦发生,尤其是术后早期发生的感染,处理起来十分棘手,面临着两难的局面:一方面脊柱局部融合尚未完成,内置物不能轻易移除,以免导致脊柱局部失稳和神经损害加重;另一方面如果不移除内置物,则又难以有效地控制感染。尤其是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凝固酶阴性葡萄球菌、肠球菌属、铜绿假单孢杆菌及痤疮丙酸棒状杆菌等这些脊柱术后深部感染常见的致病菌,均易附着于内置物表面并形成细菌生物膜[2]。细菌生物膜产生后,抗生素则难以穿透生物膜将细菌清除[3],导致感染治疗不彻底、复发甚或久治不愈。
The fate of the internal fixation after spinal surgical site infection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15-10-24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齐 强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 100191 北京市 
摘要点击次数: 1868
全文下载次数: 165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