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建.对微创经椎间孔腰椎融合术的几点认识[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13,(9):769-770.
对微创经椎间孔腰椎融合术的几点认识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Harms和Rolinger于1982年首先介绍了经单侧椎间孔腰椎椎体间融合术(TLIF)[1],此后许多学者围绕该术式进行了临床研究。Foley等[2]开启微创经椎间孔腰椎椎体间融合术(MIS-TLIF)之先河,探讨减少手术入路创伤、改进临床结果、缩短住院时间和降低医疗费用的外科方法。在近20年MIS-TLIF临床研究及应用过程中,国内外学者就这一技术进行了广泛探索,获得诸多共识,也不乏争论[3~8]。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对MIS-TLIF临床应用观察的初浅经验,谈几点认识。
Understanding on minimally invasivetransforaminal lumbar interbody fusion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投稿时间:2013-08-04  
DOI: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 建 第三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骨科 400037 重庆市 
摘要点击次数: 2384
全文下载次数: 2173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