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峥嵘,李淳德,刘宪义,刘洪,马忠泰.腰椎内固定术后邻近节段退变的原因[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7,(2):.
腰椎内固定术后邻近节段退变的原因
中文关键词:  内固定术后 邻近节段退变 腰椎 患者自身因素 融合方式 融合节段 随访时间 文献综述
中文摘要:
  目前多数学者认为腰椎内固定融合术后邻近节段退变(adjacent segment degeneration,ASD)与患者自身因素、融合方式、内固定物性质、融合节段、随访时间等多方面因素有关,笔者就有关文献综述如下。1患者自身易感因素许多学者认为内固定融合术后邻近节段退变的发生可能与患者年龄、性别、骨质疏松、术前腰椎状况、术后生活方式等多方面因素有关。Aota等[1]认为在诸多可能引起邻近节段不稳定的因素中,年龄最为重要,他发现年龄大于55岁的患者邻近节段退变率为36.7%,而小于55岁的患者退变率为12%。Chou等[2]认为老年人椎间盘中蛋白聚糖和水的含…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于峥嵘  李淳德  刘宪义  刘洪  马忠泰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骨科 100034北京市
摘要点击次数: 2157
全文下载次数: 257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