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民,马庆军,党耕町.基因治疗促进脊柱融合的研究进展[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7,(2):.
基因治疗促进脊柱融合的研究进展
中文关键词:  基因治疗技术 脊柱融合 自体骨移植 生物学机制 相关研究进展 先天性畸形 脊柱稳定性 脊柱肿瘤
中文摘要:
  脊柱先天性畸形、退变、获得性不稳以及脊柱肿瘤等疾患治疗过程中都需要通过骨移植来促进脊柱融合,重建脊柱稳定性。虽然自体骨移植是促进脊柱融合的金标准.但仍然有5%。35%的单节段脊柱融合患者发生骨不融合.而多节段脊柱融合的骨不连发生率则更高。此外,自体骨、异体骨以及生物替代材料移植仍存在诸多难以解决的问题。因此,临床亟须进一步研究骨再生的生物学机制以寻求更好地促进脊柱融合的方法。应用局部基因治疗技术可在脊柱特定的解剖区域释放成骨递质以刺激新骨的形成从而最大程度地促进脊柱融合。该方法是一种较有希望替代传统自体骨移植的新型治疗技术。现就近年来基因治疗促进脊柱融合的相关研究进展作一综述。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杨民  马庆军  党耕町
[1]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骨一科,安徽省芜湖市241001 [2]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北京市100083
摘要点击次数: 2597
全文下载次数: 241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