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世绂.对应用嗅神经鞘细胞移植治疗脊髓损伤的看法[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6,(9):.
对应用嗅神经鞘细胞移植治疗脊髓损伤的看法
中文关键词:  实验性脊髓损伤 细胞移植治疗 嗅神经鞘细胞 OECs移植 轴突再生 神经营养因子 动物实验 胚胎干细胞
中文摘要:
  近年来国内外在实验性细胞移植治疗脊髓损伤上,对雪旺细胞(SCs)、胚胎干细胞、神经干细胞及嗅神经鞘细胞(OECs)的研究从细胞培养、分离、纯化到实验性脊髓损伤的移植修复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动物实验显示,OECs能分泌多种神经营养因子和粘附分子,具有细胞粘附及促轴突再生的功能。OECs移植用于治疗成年动物脊髓损伤能维持神经元存活和轴突再生.促进下行传导通路纤维的再生和运动功能的恢复:OECs还能穿过星形胶质细胞形成的瘢痕环境.为受损轴突提供有利于其迁移、生长的支架.成为神经再生的桥梁。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郭世绂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骨科,天津市300052
摘要点击次数: 2509
全文下载次数: 11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