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见伟,王德春,胡有谷.基质金属蛋白酶及其抑制因子与腰椎间盘退变关系的研究进展[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6,(4):.
基质金属蛋白酶及其抑制因子与腰椎间盘退变关系的研究进展
中文关键词:  金属蛋白酶组织抑制因子 基质金属蛋白酶 腰椎间盘退变 腰椎间盘突出 基质降解 TIMPs 基质成分 MMPs 多因素 失衡
中文摘要:
  腰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上引起腰痛的主要原因之一。椎间盘突出的发生基础是椎间盘退变,而退变常伴随着椎间盘基质成分合成和降解的失衡,在影响基质降解的诸多因素中,基质金属蛋白酶(matrix metalloproteinases,MMPs)和金属蛋白酶组织抑制因子(tissue inhibitor of metalloproteinases,TIMPs)失衡是导致基质过度降解的根本原因。MMPs和TIMPs在椎间盘退变中的作用已成为近年来研究的重点之一,现就其近年研究进展作一综述。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魏见伟  王德春  胡有谷
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脊柱外科 山东省创伤骨科研究所,青岛市266003
摘要点击次数: 1875
全文下载次数: 12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