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智奇,镇万新.脊柱转移癌的外科治疗现状及进展[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5,(8):.
脊柱转移癌的外科治疗现状及进展
中文关键词:  脊柱转移癌 外科手术 治疗现状 癌症患者 手术治疗 脊柱稳定性 转移部位 恶性肿瘤 骨骼系统
中文摘要:
  骨骼系统是恶性肿瘤常见的转移部位,列于肺及肝之后。而脊柱是骨转移最常见的部位,超过40%的癌症患者可以发现脊柱转移灶。近十几年来外科手术的进步大大提高了脊柱转移癌手术治疗的效果,同时对原发肿瘤治疗的进步也使发生脊柱转移癌患者的预期寿命得以提高。手术在脊柱转移癌治疗中的地位正在发生变化。最近的研究表明,对脊柱转移癌行切除术,同时对脊柱稳定性进行重建,将使得超过95%患者的疼痛得以缓解,超过90%患者摆脱了长期卧床。作者就有关脊柱转移癌外科治疗的现状及进展综述如下。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朱智奇  镇万新
深圳市人民医院脊椎外科暨南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深圳市 518020
摘要点击次数: 2585
全文下载次数: 2217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