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王文波.椎间盘退变基因治疗的研究近况[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5,(6):.
椎间盘退变基因治疗的研究近况
中文关键词:  椎间盘退变 基因治疗 脊柱退行性疾病 分子生物学 disc 继发病变 手术治疗 分子水平 非手术 遗传学 优越性 免疫学 国内外
中文摘要:
  椎间盘退变(intervertebral disc degeneration,IDD)引起的一系列脊柱退行性疾病及继发病变在临床上十分多见。非手术和许多手术治疗的效果尚不能令人满意。随着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免疫学的发展及存医学中的应用.在椎间盘退变的早期针对其分子水平改变的基因治疗逐渐显现出其优越性,国内外学者做了大量的探索。现就其研究近况综述如下。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赵勇  王文波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骨二科 150001哈尔滨市 (赵勇)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骨二科 150001哈尔滨市(王文波)
摘要点击次数: 2569
全文下载次数: 209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