浜盾,陈海啸,林列,洪正华.Ⅰ期后路松解前路融合治疗陈旧性双侧关节突关节交锁[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4,(8):.
Ⅰ期后路松解前路融合治疗陈旧性双侧关节突关节交锁
中文关键词:  Ⅰ期后路松解前路融合 治疗 陈旧性双侧关节突关节交锁 颈椎损伤
中文摘要:
  双侧小关节交锁是常见的低位颈椎损伤,由于受伤暴力大,移位严重,使得损伤节段的椎管形态遭受严重破坏,容量也明显缩小,因此常常合并严重的脊髓损伤,没有明显神经功能障碍的双侧小关节交锁极为少见。我院自1998年1月~2003年12月共手术治疗陈旧性无明显神经损伤并发症的双侧小关节交锁患者9例,报告如下。临床资料本组男8例,女1例,年龄21~57岁,平均32岁。摔伤5例,车祸伤3例,坠落伤1例。受伤至手术时间21d~7个月,平均3个月。术前所有患者均表现为颈部僵硬、疼痛及活动受限。双手麻木3例,颈肩臂疼痛4例。查体除颈部局部广泛压痛、活动受限外,无其…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浜盾  陈海啸  林列  洪正华
浙江省台州医院骨科 317000 (洪盾,陈海啸,林列)
,浙江省台州医院骨科 317000(洪正华)
摘要点击次数: 1913
全文下载次数: 16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