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德振,沈慧勇,张光铂.嗅鞘细胞移植修复脊髓损伤的新进展[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4,(5):.
嗅鞘细胞移植修复脊髓损伤的新进展
中文关键词:  嗅鞘细胞移植 修复 脊髓损伤 中枢神经系统损伤 神经再生 神经营养因子
中文摘要:
  传统观点认为,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后由于自身的再生能力差和外在环境抑制,神经不能再生。脊髓是中枢神经系统的重要部分,发育成熟的脊髓损伤后神经不能再生是功能永久丧失的主要原因。为促进脊髓神经的再生,各国学者所采用的方法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1)神经营养因子的应用;(2)拮抗生长抑制因子的应用;(3)电刺激有应用;(4)外周神经移植;(5)雪旺氏细胞(Schwanncells,SCs)移植;(6)神经干细胞移植;(7)胚胎组织移植;(8)基因治疗;(9)嗅鞘细胞(olfactoryensheathingcells,OECs)移植。在这些方法中,嗅鞘细胞移植被认为是修复脊髓损伤最有前景的方…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殷德振  沈慧勇  张光铂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科 510120广州市 (殷德振,沈慧勇)
,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 100029北京市(张光铂)
摘要点击次数: 2637
全文下载次数: 13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