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东,李家顺,贾连顺.甲基强的松龙对急性脊髓损伤预防保护作用的研究进展[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4,(5):.
甲基强的松龙对急性脊髓损伤预防保护作用的研究进展
中文关键词:  甲基强的松龙 急性脊髓损伤 预防 大剂量 神经保护
中文摘要:
  急性脊髓损伤是矫形外科学、神经科学研究中的棘手问题,至今没有突破性进展。美国第二次急性脊髓损伤研究(NASCISⅡ)报告,在急性脊髓损伤后8h内应用大剂量甲基强的松龙(Methylprednisolone,MP),半年及1年后患者的神经功能恢复情况明显优于对照组,说明大剂量MP对急性脊髓损伤有治疗作用。目前,有关MP治疗急性脊髓损伤的文献很多,但有关其预防性用药报告不多。笔者就甲基强的松龙对急性脊髓损伤的预防保护作用作一综述。1MP的药理学特点MP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糖皮质激素,其抗炎作用是氢化可的松的4倍,而其盐皮质激素的保钠排钾作用只相当…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杨建东  李家顺  贾连顺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骨科 200003上海市 (杨建东,李家顺)
,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骨科 200003上海市(贾连顺)
摘要点击次数: 2831
全文下载次数: 13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