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卫,方煌.脊髓损伤患者神经功能评定标准[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4,(5):.
脊髓损伤患者神经功能评定标准
中文关键词:  脊髓损伤 神经功能 评定标准 神经学检查 ASIA标准 NASCIS标准
中文摘要:
  脊髓损伤(spinalcordinjure,SCI)以后患者的神经功能状况会出现不同的变化。通过对脊髓损伤患者早期的神经功能评定,可以正确了解患者脊髓损伤的性质和程度,并通过与以往同类患者的比较得出预后估计。在治疗过程中通过对患者神经功能连续观察,可以评估治疗脊髓损伤的新药物或新疗法的效果。统一的脊髓损伤神经功能评定标准对于临床及科研人员之间进行正确的交流也十分重要。理想的评定标准应该是统一的、精确的,并容易操作,应该有明确的检测尺度来判断随时间推移或通过治疗所出现的神经功能的变化。标准必须有很高的判断一致性(interobser…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赵红卫  方煌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骨科 430030武汉市 (赵红卫)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骨科 430030武汉市(方煌)
摘要点击次数: 2789
全文下载次数: 13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