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献章,孙天胜.脊髓损伤后微环境中的抑制因子[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4,(5):.
脊髓损伤后微环境中的抑制因子
中文关键词:  脊髓损伤 微环境 抑制因子 髓磷脂相关脂蛋白 硫化软骨素蛋白多糖 NogoA
中文摘要:
  脊髓损伤后轴突不能有效再生是临床治疗的难点之一,这在一定程度上与脊髓微环境中有不利于轴突生长的抑制因子有关。概括起来,在成年哺乳动物中枢神经系统(CNS)中存在三种抑制因子:NogoA、髓磷脂相关脂蛋白(MAG)与硫化软骨素蛋白多糖(CSPGs)[1],作者对这三种抑制因子的作用机制及相应的治疗对策作一综述。1NogoA研究发现[2],中枢白质中与少突胶质细胞表面膜和髓鞘相关的几种成份如NI35、NI250对轴突的延伸起抑制作用,这两种膜蛋白片段后来被命名为NogoA。NogoA是一个中枢髓磷脂特异性的抑制因子,在哺乳类动物的CNS中广泛表达,而相…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王献章  孙天胜
北京军区总医院全军骨科中心 100700北京市 (王献章)
,北京军区总医院全军骨科中心 100700北京市(孙天胜)
摘要点击次数: 2792
全文下载次数: 13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