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秋.脊柱结核的化学治疗[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4,(12):.
脊柱结核的化学治疗
中文关键词:  脊柱结核 化学治疗 总死亡率 胸椎 骨关节结核 出院后 不治之症 链霉素
中文摘要:
  脊柱结核占骨关节结核的60%,为多发病,诊治较为困难,是骨科医生目前应重新正视的课题。在抗结核药物问世之前,脊柱结核的病程长约40个月,并发截瘫的死亡率为36%,胸椎、胸腰椎结核并发窦道者死亡率约46%。在疗养院“治愈”出院后6年间,总死亡率高达60%,为当时的不治之症。1944年证明链霉素(SM)对豚鼠实验性结核和人结核病均有效;1949年证明对氨柳酸(PAS)与SM联用可延缓耐药性的产生,从此开始将两种或两种以上药物联合使用;1952年发现异烟肼(INH)有抗结核作用,由于其高效、低毒和价廉,至今仍是所有初治方案中重要药物;1956年印度Madra研…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吴启秋
北京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 101149
摘要点击次数: 2477
全文下载次数: 12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