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羽.科学务实,进一步提高我国脊柱结核诊疗水平[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4,(12):.
科学务实,进一步提高我国脊柱结核诊疗水平
中文关键词:  脊柱结核 结核病 结核菌感染 肺外结核 骨关节结核 患病人数 活动性肺结核 水平
中文摘要:
  据卫生部2000年第四次全国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报告,我国人口结核菌感染率为44.5%,目前约有活动性肺结核451万。有资料显示占全身骨关节结核首位的脊柱结核发病率约占结核病总人数的3%~5%,占肺外结核的15%。从庞大的人口基数看,我国脊柱结核患病人数众多,是相当严酷的现实。近50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新的药物、新的医疗器械、新的疗法不断应用于临床,使得我国脊椎结核的诊断治疗有了长足的进步。影像学上CT、MRI、ECT以及PET的应用;药物治疗中利福平(RFP)、利福喷丁(RFT)、氧氟沙星(OFLX)、左旋氧氟沙星(LVFX)、斯巴沙星(SPF…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林羽
北京市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 101149
摘要点击次数: 2665
全文下载次数: 15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