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双雷,朱庆三,李辉南.颈椎颈髓损伤与消化道应激性溃疡[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3,(10):.
颈椎颈髓损伤与消化道应激性溃疡
中文关键词:  颈髓损伤 消化道 应激性溃疡 SU 神经功能 颈椎骨折
中文摘要:
  随着交通和建筑事业的迅速发展,颈椎骨折合并颈髓损伤已成为骨科领域中常见的疾患。高位颈髓损伤可发生四肢瘫,其并发症可出现于损伤早期、恢复期和晚期。过去常将呼吸衰竭、呼吸道感染、褥疮、尿路感染等作为脊髓损伤的四大并发症,而对应激性溃疡较少报道。应激性溃疡(stressulcer,SU)是临床各种危重病人和严重创伤的并发症,易并发上消化道出血,发病率及死亡率高,预后凶险。但由于颈椎颈髓损伤后,损伤平面以下的躯体和四肢存在感觉和运动障碍,发生SU后,常不易及时发现,故常被忽视。作者就急性颈椎颈髓损伤并发SU的病因、诊断、预防及治…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葛双雷  朱庆三  李辉南
[1]北京市通州区潞河医院101149 [2]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130031
摘要点击次数: 2257
全文下载次数: 14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