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伟,王海蛟,严晓云.改良颈椎管扩大成型术治疗脊髓型颈椎病的远期疗效分析[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3,(10):.
改良颈椎管扩大成型术治疗脊髓型颈椎病的远期疗效分析
中文关键词:  手术治疗 脊髓型颈椎病 临床资料 颈椎后路椎管扩大成型术 并发症
中文摘要:
  目的:评估改进的单开门颈椎管扩大成型术的远期疗效,探讨克服传统单开门手术弊端的方法。方法:对167例脊髓型颈椎病患者行改进的单开门颈椎管扩大成型术,其中107例获随访,随访3-6.5年,平均5年3个月。单开门技术改进包括神经根管扩大和开门椎板的引线固定技术等。结果:采用JOA评分,平均改善率为79.06%。术后6例出现开门侧肩及上臂神经根性疼痛,1例出现脑脊液漏,无一例出现“再关门”。结论:改进的单开门颈椎管扩大成型术通过选择性神经根管扩大、牢固的椎板固定、准确的开门节段选择可以避免传统单开门术式的弊端,是一种并发症少、远期疗效好的术式。
Long-term result of improved expansive open-door laminoplasty of cervical spine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李玉伟  王海蛟  严晓云
河南省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关节脊柱外科 462000 (李玉伟,王海蛟)
,河南省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关节脊柱外科 462000(严晓云)
摘要点击次数: 2628
全文下载次数: 14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