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胜发,孙宇,朱振军,陈景春,刘忠军,蔡钦林.单开门颈椎管扩大椎板成形术后轴性症状与颈椎稳定性的相关观察[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3,(10):.
单开门颈椎管扩大椎板成形术后轴性症状与颈椎稳定性的相关观察
中文关键词:  运动范围 轴性症状 单开门颈椎管扩大椎板成形术 颈脊髓压迫症 神经功能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单开门颈椎管扩大椎板成形术后轴性症状的相关因素。方法:对52例因颈脊髓压迫症接受单开门颈椎管扩大椎板成形术患者进行回顾性研究,平均随访37.5个月,观察手术前后的颈部轴性症状、神经功能变化和颈椎动态侧位片。结果:神经功能的改善与轴性症状的出现无关(P>0.05);术后80%患者有轴性症状,主要分布在C2~C3(占27%)和C6~C7(占26%)皮节支配区,并与这两个节段椎间成角和椎间滑移的增大有关(P<0.05)。结论:单开门颈椎椎板成形术后轴性症状的出现与椎间活动的增加有关,而与神经功能的改善与否无关。
Axial syndrom and stability after open-door laminoplasty of cervical spine
英文关键词:Cervical vertebrae,L aminoplasty,Range of motion,Axial syndroms,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潘胜发  孙宇  朱振军  陈景春  刘忠军  蔡钦林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 100083北京市 (潘胜发,孙宇,刘忠军)
,河南省新乡市中心医院骨科 453000 (朱振军)
,山东省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骨科 262500 (陈景春)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骨科 100083北京市(蔡钦林)
摘要点击次数: 3167
全文下载次数: 14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