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昕,黄煌渊,周建伟,徐启武,姜建元,夏军,吕飞舟.经后入路切除颈1、2肿瘤1例报道[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2,(4):.
经后入路切除颈1、2肿瘤1例报道
中文关键词:  颈椎肿瘤 外科手术 治疗
中文摘要:
  高位颈椎肿瘤是脊柱外科的治疗难点 ,C1、2腹侧的肿瘤由于周围组织结构复杂 ,手术难以显露而更难处理。我们对 1例C1、2部位的脊索瘤患者经后路进行了肿瘤切除 ,手术获得成功。患者男 ,58岁 ,因进行性四肢无力 ,行走不稳 6个月就诊。患者 2个月前曾于外院经口咽活检 ,病理诊断为脊索瘤 ,同时于外院行放射治疗。来我院就诊时诉颈枕部酸痛 ,行走无力不稳 ,有踩棉花感 ,胸部有束带感 ,大小便无异常。查体 :步态蹒跚 ,颈部僵硬 ,双上肢肌张力高 ,双肘伸屈肌肌力 5级 ,双手握力 4级 ,双肱二头肌腱、三头肌腱反射亢进 ,双侧Hoffmann征阳…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马昕  黄煌渊  周建伟  徐启武  姜建元  夏军  吕飞舟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骨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骨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骨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骨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骨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骨科 200040上海市,200040上海市,200040上海市,200040上海市,200040上海市,2
摘要点击次数: 2395
全文下载次数: 12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