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昆,刘一.脊椎椎弓根螺钉置入定位方法的改进[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2,(4):.
脊椎椎弓根螺钉置入定位方法的改进
中文关键词:  脊柱椎弓根螺钉置入定位方法 改进 计算机辅助定位技术
中文摘要:
  椎弓根螺钉置入存在着一定的失误率。Roy Camille等 (1 986年 )报告了 2 2 7例 ,其中螺钉位置不当占 1 0 %。Gertzbein等 (1 990年 )经CT扫描发现 ,螺钉位于椎弓根外者高达 2 8.8%。螺钉置入不准确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并发症 ,如椎弓根外侧皮质破坏能导致脊柱稳定性下降 ;椎弓根下缘皮质破坏可损伤神经根 ;穿破椎体前方皮质可引起血管损害和内脏损伤 ;椎弓根的内侧皮质破坏可导致神经损伤。因此关于椎弓根螺钉置入的准确性的研究一直是骨科医生最关注的课题。1 目前普遍采用的定位方法1 1 术前常规进行影像学检查 ,获…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张绍昆  刘一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骨科 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号130021 (张绍昆)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骨科 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号130021(刘一)
摘要点击次数: 1942
全文下载次数: 13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