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树勋.人工腰椎间盘置换术专题讨论会纪要[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2,(3):.
人工腰椎间盘置换术专题讨论会纪要
中文关键词:  人工腰椎间盘置换术 SB Charite假体 髓核摘除术 适应证
中文摘要:
  人工椎间盘置换目前是一种尚不完全成熟的新技术,其假体虽历经10年三代改型更新,仍不能说已尽善尽美,基于脊柱特定的解剖与功能要求,使人工腰椎间盘置换不能完全等同人工关节置换,国内专家对目前开展此项技术尚存在不少争议。根据国内学术会议上有关人工腰椎间盘置换的报道及本刊收到的关于这个主题的来稿,我们邀请了全国数位在椎间盘疾患的诊治方面有所专长的知名专家,发表了他们对目前开展腰椎间盘置换的见解及看法,我们并组织和邀请了京津地区编委及老、中、青30余位专家进行了专题座谈讨论。现将专家论点及“专题座谈纪要”刊登于下。我们认为,对该课题进行深入的讨论,有助于对该项技术的全面认识,也有助于正确引导新技术的健康发展。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侯树勋
李佛保(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广州,510080)
摘要点击次数: 2438
全文下载次数: 18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