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世坤,曹鸿恩,张永利.腰椎峡部解剖测量与螺丝钉内固定的应用[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2000,(2):.
腰椎峡部解剖测量与螺丝钉内固定的应用
中文关键词:  腰椎峡部 解剖测量 内固定 螺丝钉
中文摘要:
  自 1970年Buck报道用螺丝钉内固定治疗腰椎峡部不连以来〔1〕,一些作者相继报道用此方法治疗峡部不连 ,成功率为 6 7%~ 93% 〔2、3〕。但Buck术式对螺丝钉的位置要求相当精确 ,否则有可能损伤神经根或起不到最佳固定效果。作者通过对腰椎峡部的测量 ,旨在为临床提供局部应用解剖资料。材料和方法 测量 2 4具干燥的L1~L5完整的椎体标本 (由开封医学专科学校解剖教研室提供 ) ,男 14具 ,女 10具。用精确度为 0 0 2mm的游标卡尺测量峡部轴心长度 ,峡部上、下关节突根部的厚度 ,峡部最窄处的厚度 (附图 )。螺丝钉的进针点为下关…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邵世坤  曹鸿恩  张永利
开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淮河医院骨科!475000河南省开封市
摘要点击次数: 1864
全文下载次数: 13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