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庆三,赵宝林,李英普,尹飞.颈椎间盘突出症合并后纵韧带肥厚的手术治疗[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1999,(1):.
颈椎间盘突出症合并后纵韧带肥厚的手术治疗
中文关键词:  颈椎间盘突出症,前路手术,后纵韧带
中文摘要:
  目的:探讨颈椎间盘突出症合并后纵韧带肥厚病例的手术治疗问题。方法:回顾分析了经前路手术治疗的颈椎间盘突出症合并后纵韧带肥厚病例83例,占同期前路手术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病例(376例)的22.07%。重点介绍了如何选择手术适应症,特别是术中如何判定是否应该切除后纵韧带,手术技巧及注意事项等。结果:全组术后经3~59个月,平均20.6个月随访,优良率达91.57%。切除之后纵韧带经病理检查证实有增生、肥厚、纤维化等。结论:对典型的颈椎间盘突出症需经前路手术,合并有后纵韧带肥厚者,应在切除突出间盘的同时切除后纵韧带,以使颈髓完全解除束缚,疗效更加趋于完善。
Surgical treatment for cervical disk herniation combined with hypertrophy of the posterior longitudinal ligament
英文关键词:Cervical disk herniation\ Anterior operation\ Posterior longitudinal ligament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朱庆三  赵宝林  李英普  尹飞
白求恩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学院骨科
摘要点击次数: 2960
全文下载次数: 15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