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太茂,刘淼,宋红星,王民.突出腰椎间盘组织中TNFa、IL-1β的表达及其意义[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1999,(1):.
突出腰椎间盘组织中TNFa、IL-1β的表达及其意义
中文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免疫组化,肿瘤坏死因子а,白细胞介素1β
中文摘要:
  目的:研究肿瘤坏死因子a(TNFa)和白细胞介素质1β(IL 1β)在突出腰椎间盘组织中的表达,并对其意义进行探讨。方法: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分别应用TNFa、IL 1β的单克隆抗体,对16例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突出腰椎间盘组织中TNFa、IL 1β的表达水平进行了检测,并取6例健康成人(尸体)正常腰椎间盘作对照。结果:在16例突出腰椎间盘组织中,12例存在TNFa表达阳性细胞,8例存在IL 1β表达阳性细胞,有6例为两种细胞因子均表达。表达阳性的细胞主要为软骨细胞和成纤维细胞。6例正常腰椎间盘组织中,均无表达阳性的细胞。结论:突出腰椎间盘细胞可产生这两种细胞因子,它们可能在椎间盘退变中发挥作用。
Expression of TNFa,IL-1β in the herniated lumbar disc tissue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赵太茂  刘淼  宋红星  王民
西安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
摘要点击次数: 2500
全文下载次数: 117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