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青安,欧阳钧.中,下颈椎纵向撞击性损伤机制的实验研究[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1997,(4):.
中,下颈椎纵向撞击性损伤机制的实验研究
中文关键词:  撞击伤,损伤机制,颈椎,生物力学
中文摘要:
  分析人体中、下颈椎承受纵向撞击力作用时的损伤机制、损伤阈值,为颈椎撞击性损伤的防护、诊治提供生物力学依据。应用成人男性新鲜尸体标本在CZZ-Ⅱ人体撞击试验机上行撞击实验。对C2~C4标本进行30J和50J能量的撞击,对C5~T1标本进行50和100J能量的撞击,由计算机数据采集系统得到撞击力峰值、冲量、撞击速度和撞击力作用时间等参数,以放射学诊断和解剖学观察为损伤判断依据。C2~C4在轴向撞击力作用下的损伤阈值为4112~4890N或30.2~34.2N·s,C5~T1在轴向撞击力作用下的损伤阈值为4824~6362N或33.6~43.0N·s。结果表明,轴向压缩载荷引起的颈椎损伤类型与其撞击能量的大小有关,较高撞击能量会产生颈椎的整体结构破坏,较低的撞击能量仅损伤颈椎的前、中柱结构。
An in vitro biomechanical study on traumatic mechanism of cervical spine
英文关键词:Impact injury Traumatic mechanism Cervical spine Biomechanics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朱青安  欧阳钧
摘要点击次数: 2539
全文下载次数: 18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