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中英,翁龙江.对腰椎间盘脱出手术治疗的再认识[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1996,(1):.
对腰椎间盘脱出手术治疗的再认识
中文关键词:  椎间盘,神经根,嵌压,松解
中文摘要:
  腰椎间盘摘除及椎管减压的传统模式是手术效果不好的常见原因。在脊柱解剖研究的基础上,1989年以来通过206例的手术研究,特别注意探查神经根并彻底松解一切嵌压因素,手术后近期显效率达92%。随访观察108例,最短1年,最长5年,优良率为89%。重点分析了腰骶神经根常见的各种致压因素,以腰骶神经根全程各种致压因素的再认识为根据,强调手术中不仅要摘除椎间盘,更应彻底松解被嵌压的神经根以提高手术疗效。
A new recognization of the surgical treatment of lumbar disc herniation
英文关键词:Intervertebral disc,Nerve,root Relive,Entrapment,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周中英  翁龙江
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全军骨科中心骨病骨科
摘要点击次数: 2777
全文下载次数: 13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