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定均.脊髓损伤后缺血[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1993,(5):.
脊髓损伤后缺血
中文关键词:  脊髓损伤 缺血
中文摘要:
  在发达国家,急性脊髓损伤(ASCI)的发生率为200—400人/百万人口/年[1].虽然预防措施不断改进,但其发病率并没有下降、ASCI的致伤因素在发达国家依次为:车祸、体育运动、娱乐活动、工伤及坠落伤[2]在我国依次为:坠落伤、摔伤、挤压和交通事故[3]约半数ASCI患者为完全损伤,即损伤平面以下不存在随意运动和感觉功能。在近20年中,许多学者研究了ASCI的发病机制,以期找到恢复神经功能的方法,但迄今尚无有效恢复完全损伤水平以下神经功能的方法。ASCI给患者本人家属及社会均带来巨大的损失与负担。 本文主要综述了脊髓损伤后缺血(Posttra…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郝定均
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截瘫康复医疗中心 710054陕西省西安市南稍门 (郝定均)
,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截瘫康复医疗中心 710054陕西省西安市南稍门(袁福镛)
摘要点击次数: 1956
全文下载次数: 14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