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福镛,郝定均.大剂量甲基强的松龙冲击疗法治疗急性脊髓损伤[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1993,(5):.
大剂量甲基强的松龙冲击疗法治疗急性脊髓损伤
中文关键词:  甲基强的松龙 脊髓损伤
中文摘要:
  Youg[1](1982)应用大剂量甲基强的松龙(Methyl-prednisolone)静脉内注射治疗实验性动物急性脊髓损伤发现,该药可改善损伤后脊髓血流和微血管灌注。Hall[2]用大剂量可的松动物实验性治疗得出类似结果。Bracken等[3]在近期病人随机对比研究中证明,在急性脊髓损伤8h内给予大剂量甲基强的松龙可使神经功能得到改善,但随访时间短。国内尚未见有关报道。本院从1989年1月~1991年12月,3年间共应用大剂量甲基强的松龙治疗伤后48h内入院的急性脊髓不全损伤20例,收到较好效果。本文着重分析给药时间与疗效的关系。1临床资料 本组20例,男15例,女5例;…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袁福镛  郝定均
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截瘫康复医疗中心 710054陕西省西安市南稍门 (袁福镛)
,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截瘫康复医疗中心 710054陕西省西安市南稍门(郝定均)
摘要点击次数: 2579
全文下载次数: 23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