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善卿,杨永岩,陈茂林.Dick钉的应用及解剖学依据[J].中国脊柱脊髓杂志,1993,(5):.
Dick钉的应用及解剖学依据
中文关键词:  
中文摘要:
  我院应用Dick钉经椎弓根内固定治疗脊柱骨折11例.因各文献对进钉点及进钉角度记述不同,我们选用了自己的测量数据使手术得以顺利进行。兹介绍如下。1椎弓根测量 选用成人干燥骨60套(男、女各30套),对胸腰椎T9~L5各节段椎弓根后端中心投影点、长度、高度、厚度、最小横断面的面积,骨密质厚度及椎弓根方向(角度)和从投影点进入椎弓根向前内、前下的最大安全倾斜范围作了测量,结果如下。1.1进钉点 T9~T11进钉点为横突中部上缘水平线与上关节突关节面中外1/3垂线交点。 T12~L4均有乳突和副乳突,椎弓根后端中心投影点恰位于两者后端之间的…
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
  
  
DOI:
基金项目:
杨善卿  杨永岩  陈茂林
包头市第四医院,包头市第四医院,包头医学院 014032内蒙包头市青山区呼得木林大街,014032内蒙包头市青山区呼得木林大街
摘要点击次数: 2098
全文下载次数: 14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